Keeong

除了自己,谁都不爱。

【食物语乙女】少主反选题



*本文又名《空桑出少主攻略游戏啦》《为什么少主总在扣我的好感度》《沙雕网友教我虐哭这些菜男人》

 
 

*观文前请先看首篇声明

 
 

*前文选择结果见文末

 
 

你印象中的鹄羹是没有翅膀的,不知道是因何机缘得以羽化成仙。 

纯白的洁羽簇集收敛,染着窗外阳光打下的金色。 

你恍惚中好像看到了天使下凡。 

 

朋友们,今天我要对你们说,在此时此刻,我虽然被情敌们不赞成的声音阻碍,我仍然有一个梦想,这个梦想是深深扎根于我为人的本性中的。 

我梦想有一天,这个困缚我的鸡笼可以打开,真正的实现其信条的真谛:“垂死病中惊坐起,这个哥哥我可以。” 

我梦想有一天,在偌大的空桑,毛绒绒能够和绒绒毛坐在一起,共同享受我的抚摸。 

我梦想有一天,甚至连飞龙汤坚硬、冰冷的铁翼都能变得温和、柔软。 

我梦想有一天,我拔下的绒毛可以撑满我的枕套,在只有荞麦枕的幽冥界为我带来最舒适的体验。 

 

啊!朝闻道,夕死可矣! 

 

你下定决心,庄重且神圣地选择了B。 

有一说一,你早就瞧上了那覆在根骨处的羽毛,确定选项后果断地伸出了罪恶之手。 

 

落在掌心的绒羽轻挠,似如流水,仿若飞絮。 

是十一月的初雪,是三月的春雾,是廊上的佳人温声细语,是—— 

是此时被抓了现行的你。 

 

计划赶不上变化。 

今日身上肉肉的每一次颤动都是当初多吃的那一口饭种下的因,所结的果。 

 

鹄羹并没有生气,他只是看着屏幕中少主小心翼翼的样子格外的可爱。 

一直以来看到的都是她精明能干,处事不惊的一面,却不曾参与到她那生动又明亮的过去。 

 

她应当这样的。 

嬉笑怒骂,苦味酸甜。 

总该表现出来些什么。 

 

总该…表现出来什么… 

 

鹄羹转身笑着看向你,“少主是喜欢鹄羹的羽毛吗?” 

 

你之前一直不知道,笑怎么掩饰得住悲伤呢? 

明明要下撇的嘴角偏要给它打个反向,这样扭曲的表情又怎么能拼凑成那甜蜜的笑容。 

可是在此时,你又觉得自己好像懂了。 

心里存着七分的苦,也要对着别人念着那三分的甜。 

 

对面的人笑得一如当年,而你只能从微风中闻到泪水咸湿的味道。 

哦,原来,我哭了呀。 

 

好想告诉你,放潮的薯片我已经吃了196包,漏了气的可口可乐我已经喝了237杯,没有你陪伴的日子我已经过了734天了。 

说什么乐不思蜀,不过是不曾体味到别离的痛苦罢了。 

 

接着你又想到幽冥界那咸的小鸡酥,便愈发觉得委屈难耐。 

你觉得自己应该哭出了一个太平洋,但是手抚上眼角却没有一滴眼泪。 

试图前行几步,也不得动弹分毫。 

这时,你突然意识到。 

你现在也不过是游戏里的一个人物。 

 

你若是想道尽思念,就只能反复地说:“嗯,这正是我所需要的!” 

 

“少主今天表现的很棒,想要什么奖励尽管提吧。” 

“嗯,这正是我所需要的!” 

“少主在找点心吗?” 

“嗯,这正是我所需要的!” 

“少主是喜欢鹄羹的羽毛吗?” 

“嗯,这正是我所需要的!” 

 

鹄羹没有回答,他将做好的炸薯条递给你后便下了线。 

你也回到了属于你的现实之中,你抬手擦去脸上留下的泪痕,招手叫来管家机器人给你午餐再加一份炸薯条。 

“狗策划,东西都没吃到就让我下线。”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鹄羹退出游戏后,就提着篮子来到了你的墓前。 

你葬在一座四季花开的丘陵上,竖起的墓碑上空白一片,只有前面还有余留的一点灰烬。 

鹄羹打开篮子,张开翅膀,从根骨处拔下最柔软的羽毛。 

一只尾羽,一片相思。 

 

残损的翅膀开始淌血,他就避开被染血的地方,翼骨处的羽毛不好拔下,他就用箭羽剐开,不知道少主喜欢哪里的羽毛,他就在每一处都取下一些。 

 

你喜欢什么,同我说就是了。 

 

可惜了,奈何不传情。①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达成成就:折羽之痛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自从上次见过鹄羹后,你已经有一周没有再动过终端了。 

像你这样心善的人最见不得美人伤心了。 

 

但是在你的个人终端收到一条通知提醒的时候,你还是义无反顾地又一次打开游戏。 

“锅包肉的故事篇章开启,你真的不进来看看吗?[勾引]” 

 

什么见不得,见不得什么! 

搞!给我使劲地搞! 

最好给我弄哭他! 

 

于是你来到了一个醉醺醺的郭管家面前,看着他跪在你面前,哭着求你回来。 

 

不,你在想peach。 

 

他不过是坐在酒坊的台阶前,晃着坛子听声响。 

你就坐在他旁边,看着他的眼睛从清明到迷蒙。 

他的西服依旧是工工整整,一丝不苟,扣子也严谨地系在了最上面。 

郭管家只是自顾自地喝着酒,不会脱衣服,也不会趁你不在偷偷骂你。 

你看着他面色酡红,却安安静静的模样,感觉十分挫败。 

 

唉,要是能看到你失态的样子就好了。 

 

很快,你就后悔自己这样想了。 

 

他应当是喝醉了,自言自语着“我对她还是太过苛刻了”“不知道监督她练出的肌肉能不能挡住那些狂蜂浪蝶”“我不在她身边她应该过得不太好吧”“那懒散的性子还不知道要受多少磨砺”等等诸如此类的话语。 

你瞪着死鱼眼看向他身后的酒坊,不耐烦地掏了掏耳朵。 

 

他哪里是酒品好,他分明是在侮辱你!他下贱! 

 

锅包肉絮絮叨叨了许久,甚至变得和双皮奶一样话唠。 

你眼神开始涣散,心里琢磨着一定要和幽冥司提个建议,请务必限制对话框输入字数。 

等你回过神来,他却又不说话了。 

 

你感觉到他的目光落在你的身上,但不敢抬头同他对视。 

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,万一他看出来你在骂他可怎么办呀! 

 

他只打量了片刻,便又开了一封酒继续自斟。 

醇浓的酒香有些刺鼻,你忍不住打了一个喷嚏。 

他抿着嘴停下动作,传来一声轻轻的叹息。 

 

还有一句。 

 

“你何时回来,喝酒也好,赖床也好,我可以答应你所有的要求。” 

 

你刚准备嗤笑他大言不惭,就见面前又出现了一道选择题: 

 

趁着锅包肉还不太清醒,你打算趁火打劫,提出要求让他 

A. 脱 了 上 衣 去瀑布做引体向上 

B. 找鹄羹,松鼠还有扒鸡出道成团 

C. 心软地让他早点回去休息,然后偷偷往酒坊的烧刀子酒里放泻药 

D. 

 

你选择……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小剧场 

 

你打开鹄羹的剧情回顾的时候。发现C选项尚且处于可选状态。 

其实好奇心什么的反倒是其次,主要是你想再见见鹄羹。 

于是,你咬牙充了233w贝币打开了这个选项。 

 

只见你的选择面板变成: 

 

你见到了好久不见的鹄羹,接下来你打算 

A.梨花带雨地走向他,声线强抑着颤抖,说:“母亲,孩儿真的吃不下了。” 

B.抚摸那光辉灿烂的羽翼,并留下几片羽毛作为曾经来过的纪念 

C.谢谢惠顾,欢迎下次光临(不可选) 

 

Shift! 

 

 

①:能到达幽冥界的东西都必须是无情之物



 


3


评论(21)
热度(3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Keeong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