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eong

除了自己,谁都不爱。

【佛跳墙x你】所爱隔山海



*现代pa,钝刀

*我喜欢你,与风月无关。



你最近粉了一个up主,他是生活区的,擅长做美食,声音很好听,做的视频节奏舒缓,治愈人心。

其实这样的vlogger有很多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你就钟情于他的一句“美人。”



当你语无伦次地要和朋友安利时,她为难地看着你,提醒了一句,“这不就是中央空调嘛?”

你慌张摆手,“不是,不是,他只是很温柔啦。”

她明显不是很赞同,也只敷衍着点了点头。

你还想再解释,却张了张嘴也不知道再多说些什么,实际内心也有一点沮丧。



就是很好的人啊,虽然没有交集,但是能认真地感觉到。



当你成为他百万粉福利抽取的幸运儿时还是有些忐忑不安,你觉得自己离梦想近了一步,又担心自己其实是被推开了一步。

可是你是溺水的人,无论向你伸出的是什么,你都要紧紧握住。



于是你私信他,“福公,可以带我在你的城市逛一逛吗?”

他回复你,“好,你何时来,我去接你。”

你忽然想起梁实秋写的一句,“你走,我不送你,你来,无论多大风多大雨,我都要去接你。”

僵硬的嘴角扬起一个微笑的弧度,医用胶带撕扯皮肤传来刺痛感。



医生提醒你一周后过来复查,你的母亲紧握着你的手,说了一声好。

你看着她疲惫的侧脸,很想叹一口气,却感觉自己正在和几个月前母亲的样子重合,而当时你很崩溃地质问她,你是不是要放弃我了。

我好像也要放弃我自己了,生活你快给我块糖吧,这样我勉强能原谅你一点,你想。



母亲没有阻拦你要去w市的请求,她只是抱着你和你告别,“路上注意安全,到了和我发消息,和朋友要玩得开心。”

你蹭了蹭她的脸颊,不再像以往那般随意应下,而是认认真真地承诺,“好。”



你同福公发了自己的衣着,没有想到他真的能一眼在出站的人群中找到你。

他递给了你一杯热牛奶,你压低帽檐不敢看向他。

“是低脂牛奶,喝一口暖暖身子吧”,他伸出来的手干净修长,对于你这个手控实在是有莫名的吸引力。

我这臭毛病还是一点没变呀,你想。

明明觉得很喜欢很喜欢,但是真正要去接触的时候又隐隐担忧着。

我看着就好了,还是不要靠近了。

你常常被朋友打趣放弃太快了,你总是嬉皮笑脸地说,“害,我不配。”

这次也是,你想试着触碰他的指尖,然后把徘徊在眼眶深处的眼泪赶出来,用很委屈很委屈地音调告诉他:“我真的撑不下去了,我好累。”

然后他会温柔而绅士地给你一个拥抱,告诉你,“没关系,累了,可以歇一歇。”



他会吗?



也许他看着你突然落泪,会手足无措,然后小声劝阻你,这里人好多,不要哭了。

也许他会和其他人一样告诉你,多坚持一点,坎坷总能迈过去的。

也许他只是因为你是他的粉丝,才多对你付出了比路人多一点的关心。

而无论如何,你都不能索取过多了。



他是个很温柔的人,我可能不能再给他添麻烦了。



你接过了他手中的牛奶,然后抬头对他露出了一个羞涩的笑容。

“谢谢福公,我也好想像你一样温柔啊。”

他笑而不语。



福公带着你去了深巷里的抹茶店,看了蓝海公园的花开,坐了天塔的玻璃观景梯,还让你收到了邻里街坊的称赞。



“呀,福先生旁边这小姑娘真可爱啊,等着昂,阿姨给你拿一支花。”

“这是福先生的女朋友吗?刚好我把我买的这个手链送漂亮妹妹作祝福吧,很配的。”

“看这身子骨瘦的,奶奶自己弄的烙饼,带上吃点。”



以往被忽视的善意在此刻汇聚放大,你怯生生地道谢解释,福公就站在旁边,帮你接下礼物,同你说,“他们只是想送你东西,比起拒绝,不如接下,然后告诉他们你很开心,很喜欢。”

“能够将欣喜的情绪传递,也是很珍贵的努力”,他把手中油纸裹起的烙饼递给你。

你咬了一口,是香味四溢的葱花饼。



一天很快就过去了,你也该同太阳告别了。

冬夜的风带着冷意,但是抬头仰望星空时也格外辽阔清晰。

他送你到酒店门口,把满满的礼物交到你的手上。

你说:“谢谢,福公。”

再见,福公。



而他并没有回应你,而是看起来有些犹豫,似乎是有些话停留在嘴边。

“虽然有些冒昧,不过你看起来身体好像不太好,是胃不舒服吗,我看你吃的实在太少了。”



他伸出了手,但是你摇了摇头。



“只是在飞机上塞了很多零食,害怕吃太多给你留下不好的印象,没想到弄巧成拙,竟然让你以为我身体不好”,你做作地叹了口气,又一次看到他的眼睛被点亮,明媚的笑容一如你看到蓝海公园里染雪的梅花,朱红月白。

“女孩子多吃一点也很可爱,做自己就好。”

你感受到帽子压下了头发,然后有一只手轻轻地抚摸,传来水果糖的味道。

“你也是一个很温柔的人。”



你沉在水下看着气泡向上升起,软绵绵的手想要抓住水面上的倒影,却被温暖的手抓紧,还有遥远的声音告诉你,“水会让你浮起来,别紧张,朝我过来就好。”

溺水的人会挣扎着落下,游泳的人会放松着漂起。

总有很多人逼着你坚毅地成长,却少有人告诉你如何温柔地强大。

还好我遇到了你。



你以为你会哭,但你没有,你以为你没办法再开怀地笑,但是你眼睫弯弯,重复了一遍:

“谢谢,福公。”



后来回去没多久,你还是进了重症病房。

你周围的床铺空了又满,只有你的泰迪熊Candy还是原来的模样。

你和母亲说,“妈妈,我以后是要住在Candy眼睛里陪着你们的,你要给它做好多好多小裙子,还要勤洗澡,我可不想脏兮兮的啊。”

Candy似乎是很难过你对它留下了这样的印象,忍在肚子里的泪水终于扑簌簌地从黑白分明的瞳仁中落了下来。



不过,你再嫌弃它也没办法,你最后还是躲在了它的眼睛里。



福公今天难得发了微博,只有一句话。

“小天使今天被上帝召回身边了。”

而今天是你住在Candy体内的第一天。



Candy才不是上帝呢,这一次福公你终于猜错啦,你想。







*从w市回来后妈妈就告诉你,有一个叫福先生的人很关心你的身体,送来了花篮,水果,还有一杯热牛奶。


评论(4)
热度(9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Keeong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