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eong

除了自己,谁都不爱。

【食物语乙女】假如在现代,他们如何告白3



*如题,请pick你的心仪选手

*本篇桃花粥,臭鳜鱼

*小笋和扒鸡可能不写了,目前这个系列先完了(咕)

 
 

1   2

 
 

 

桃花粥 

 

你邻居家的哥哥下乡去当村官了。 

陶阿姨无论如何也劝不回来,还被他拉黑了,叔叔又刚好再外地,没办法赶回来收拾他。 

她没有办法,只好拜托你联系下自家儿子,顺便一同去看望一番。 

 

陶华哥哥走之前其实和你解释过自己的决定,他虽然说得太理想化,也不大能令人信服,但是你知晓他心意已定,便也不再过多劝阻。 

如今陶阿姨拜托你去做说客,你一面觉得自己这样好像背叛了他,一面又觉得他确实应该做个更好的决定。 

你叹了口气,还是应下了这个请求。 

 

当你和陶阿姨一同来到他在的村子时,村里的支书告诉你们,陶大学生到山上去了,说是要考察下本土林木。 

山林多虫蛇,路也因为刚下过雨泥泞不平。 

你考虑到陶阿姨之前脚踝受过伤,便安抚她暂且歇下,等自己跟着老伯先上山找找哥哥。 

 

你看到陶华哥哥的时候其实是很错愕的。 

他看到你来也觉得诧异,面上似乎是露出了惊喜的神色,然而不等你开口,他急急背过身去,一边狠狠地用袖子抹脸,一边又催促着你尽快回去。 

“你怎么过来了,山路又滑又脏,路上的灌木也横愣愣得伤人,你…算了,我先送你下山。” 

 

你想起他当初年少时和你谈起的理想,说什么想要当一个行侠仗义,白衣飘飘的江湖客。 

“可你不是不喜欢这里吗?楼下的张妈爱搬弄是非,隔壁单元有一个打老婆的男人,学校校长的儿子打架也不被记过,这些人呢,你也要保护吗?” 

你不明白,一个人怎么会在憎恨的情绪中仍然维持着爱的能力。 

他和你坐在楼层天台的长凳上,仰头看向黑漆漆的夜空,月亮刚好被云层遮住,露出灰絮般的样子。 

“他们很差劲,但也很需要帮助。不过,我的重点是,侠客不是很潇洒的形象吗,我可是要做大事的人,也不会管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啦。” 

你皱着眉头,还想戳破他明明前天听到张老头住院,就偷偷往张妈门缝塞了自己的零花钱。 

但是还没张口,就被他揉着头发压下了头。 

“你小孩子家家的不要问那么多了,相信我就对了。” 

所以后来,你一直以为他会当一个侠士,在庭上为了正义辩护的律师也好,遇到恐袭执行秘密任务的特警也好,又或者开个公司,挣很多钱,当一个捐款救助的慈善家。 

总归是应该配得上那一身气度的。 

 

你没有想到会看到他雨淋日晒,晨兴夜寐的模样。 

 

你突然不知道自己该相信他说的什么了。 

 

“当大侠也会苦也会累吗?”你问。 

“都一样的”,他站在斜坡下向你伸出手。 

“那有什么区别呀”,你跳下去的时候没有站稳,扑到他的怀里。 

他急急忙忙地将你扶正,又从口袋里取出一方帕子,帮你把脸上蹭到的泥土轻轻擦去。 

他耳廓染上绯色,却仍然认真地与你对视。 

“你来的话,日子就变得甜一点。” 

 

臭鳜鱼 

 

你被一个可爱的学弟约去吃饭了。 

真的很可爱,一米七出头的身高,将将和你持平,还长着一张十四五岁的娃娃脸。 

舍友说你捡到宝了,这样大号的SD娃娃定制都不一定有。 

另一个舍友出声提醒你,早点回来,三年起步昂。 

 

天知道,你真的对他无感啊! 

你想要的是一米九的健气少年,腹肌八块,幽默风趣,仪表堂堂,而不是—— 

眼前这个对你叫声学姐都会低头脸红的小正太。 

 

我太难了。 

当你又一次讲完段子后没有得到回应的时候,这样想到。 

 

你叹了口气,不再多言,只是埋头猛吃。 

他好像感觉到了你不太高兴,犹豫许久,拿公筷夹起你喜欢吃的牛肉放到你碗里。 

 

你停下动作,突然觉得火锅吃得有些热。 

抬起头,看到他在往锅里放牛肉卷,而煮好的牛肉、金针菇、鱼丸都被他夹出来放到了你旁边的一个空碗中。 

他不敢同你对视,只是看着锅里升腾起的热气,小声地道歉:“对不起,学姐。” 

你有些迷惑,难道是自己自作多情了?小学弟其实是想通过自己去追自己的朋友? 

却听到他稍微提高了声音。 

“对太喜欢的人,我都会有沟通障碍。” 

 


评论(10)
热度(12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Keeong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