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eong

除了自己,谁都不爱。

【食物语乙女】少主反选题

 

*本文又名《空桑出少主攻略游戏啦》《为什么少主总在扣我的好感度》《沙雕网友教我虐哭这些菜男人》

 
 

*观文前请先看首篇声明,前文选择结果在文末

 
 

*下次写汤圆或者龙井,如果赞数最高选项心心数目为偶数就写汤圆,奇数就写龙井

 
1    2


你看着选项面板身体开始颤抖,一双苍白的手掩面而泣,期间还压抑着不成调的、时断时续的呜咽声。 

 

竟然…竟然有这等好事! 

翻身农奴把歌唱💃幸福的歌声传四方💃 

 

纯路人,有一说一,确实想把三个选项都选了。 

但是。 

你看着显示“本题只可选择一个”的弹窗冷静地点了根烟。 

 

当了奸商就不要立牌坊了,上回口口声声说着不要,到头来还不是收了我的钱。 

 

你思索再三,最后还是想要报仇的理智占据了上风。 

天道好轮回,苍天饶过谁。 

做人留一线,日后好相见。 

 

脱上衣什么的反倒是其次,主要是吃的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,是诸法空相,不生不灭,不垢不净,不增不减,是故空中无色,无受想行识,无眼耳鼻舌身意,无……① 

坚定信念后,你选择了A项。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锅包肉有些醉了,按照以往的作息,他应当早些睡觉来调整状态的。 

只是在你刚离开的那几天,还能一板一眼地去去执行,到了后来,却成了一天拖着一天,疲惫拉着疲惫。 

每一天睡得晚一点,将你留下的时间就多一点。 

 

食魂是会丢失记忆的吗? 

会吧,这不是就您寻到我的原因吗。 

那对于我来说的完整的过去,原来是将一些人忘记了呀。 

 

您是不是也是如此呢? 

您只是忘记了我们,而我会有一天在街头和您相遇,告诉您我是谁。 

 

锅包肉眯着眼睛,右手在屏幕上的对话框处摩挲。 

他看着你的请求难得露出几分迷茫。 

 

作为一个管家,不应当如此沉迷这种虚假之中的。 

他告诉自己。 

 

不应当随着游戏中的人物一同饮酒,不应当将她的影子投射在“她”的身上,不应当有一瞬间觉得她与“她”重合。 

觉得,她回来了。 

 

他只是小酌,头脑尚且残存几分清醒。 

可越是清醒,越是不能拒绝。 

只是游戏,操控着里面的小人去照做也无妨。 

不过,他知道自己没有办法去敷衍。 

更没有办法一遍遍地提醒自己,水月镜像,无心去来。 

 

少主想让你脱了上衣去瀑布做引体向上,你打算 

A.拒绝她,并且冷笑着告诉她,“你不配。” 

B.孩子长大了,再不打就上房揭瓦了。 

C.答应她,圆她夙念。(她就是馋你的身子!她下贱!) 

 

锅包肉选了C,打开语音,带着手机来到了瀑布旁边。 

游戏里的剧情仍在继续,他却不再看。 

 

他知道你现在应当是什么样的。 

他背对着瀑布,看着月色下清冷的孤木—— 

笑着说:“少主,您该转过身去了。”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“少主,您该转过身去了。” 

你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无疑是气恼的,甚至于指尖微微发抖,捂上了眼睛都能将景色看的一清二楚。 

 

太过分了!游戏里的便宜,呸,事情还要斤斤计较! 

小肚鸡肠的裹面猪里脊! 

 

你心里恶狠狠地骂着,却还是在美的面前放下你的成见。 

 

月光如水,水又从月亮处坠落。 

那星星点点的光辉,就奔腾着奔腾着,然后落在他的肩上,流过他的蝶骨,沿着他的脊背便一路向下。 

 

路向下。 

向下。 

下。 

。 

 

请问白色管家服为什么会配上黑色裤子? 

我现在让锅包肉暂停,去搞个探照灯过来看还来得及吗? 

真好,吉良吉影不想为你点赞,并且按了一个踩。 

 

你抱膝团坐在树下,被徐徐的晚风吹得有些困意。 

虽然没有你的懒人沙发,也没有印着锦鲤上身的毛毯,但是却能安心地把意识交托在这熟悉又陌生的场景里。 

奇怪呀,你怎么会变呢。 

你只是暂时借住在这一套程式里的旅客,等天亮了,他就走了,你也就该离开了。 

你要留下的地方,总归不是这里。 

 

想留却不能留~才最~寂~寞~~ 

哦,我这脑洞,该死的煞风景。 

 

水声变轻,风也迂回。 

他低低地喘息着,又沉沉地笑着。 

像鼓声落在耳边,透过血液传动,与心脏重合。 

“真是抱歉,让您看到我衣衫不整的模样。” 

 

你面色一冷,小脸一红。 

 

就算你不会说话也多说点,gkd! 

 

“不如我来报菜名致歉吧。” 

“Ты - рядом, и все прекрасно.” 

…… 

 

对不起,我错了。 

 

如果一个人不会说话,还是闭上嘴吧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少. 俄语国家一级残废选手. 主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Ты - рядом, и все прекрасно: 

身边有你,一切都变得美丽: 

 

И дождь, и холодный ветер. 

即便有雨水,即便有寒风。 

 

Спасибо тебе, мой ясный, 

谢谢你,我亲爱的, 

 

За то, что ты есть на свете.② 

因为这个世界上有你。 

 

锅包肉说到此处便停了下来。 

 

瀑布的水从悬崖落下撞在背上狠狠地下压。 

就到这吧。 

岩石挡不住的月影在飞溅起的夜色中不成形状。 

该清醒了。 

 

就在今天,将您离开时亏欠的泪水一并补还吧。 

请原谅我,借着这流水掩饰自己的不堪。 

若是您的管家露出如此脆弱的模样,对您的影响也不太好吧。 

 

平行线相交于过去,重合在现在,将来… 

该是分别罢。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达成成就:镜花水月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再次被扔出游戏的时候,你已经麻木了。 

像这种表面放荡,实际对颜色和谐把握十分严苛的小浪蹄子你完完全全地看透了。 

 

送管家回房怎么了! 

一不小心在窗户上捅了个洞怎么了! 

我关心管家,在外面逗留一会怎么了! 

 

辣鸡游戏,吃枣药丸。 

要再进去,我就是狗。 

 

那游戏不玩的话,看看新闻没问题吧。 

“震惊!才华横溢彬彬君子的他竟然每日在房中…(打开链接观看视频)” 

你惊愕地睁大眼睛,痛心疾首于这污浊的风气,然后果断地点了进去。 

 

小老弟,挺能啊,换新套路了呀。 

你同八仙面面相觑,如是想到。 

 

他看到你突然出现在房中,似乎有些不安。 

竹简因为过于用力而发出刷刷啦啦的声响,长袖垂落遮掩着个中情绪。 

 

房中沉默许久,他才开口:“师妹你,是不喜欢我送你的礼物吗?” 

 

你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,脸上还来不及露出疑惑的表情,便被一张选项板糊到脸上。 

 

你收到了八仙送你的许多礼物,你打算来找他送____作为回礼? 

A. 百毒不侵丸 

B. 诗老师留的作业 

C.淘包上好友代付玉米烫卷发器的链接,留言:既然要做卷发,那就贯彻到底咯 

D. 

 

你选择…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小剧场 

 

如果游戏可以重来,你一定不会选择A项。  

晚上的光线太过暗淡,风儿也甚是喧嚣。

你要选择B,然后给他们选择《新宝岛》作为出道曲! 

 

①:节选自 《般若波罗蜜心经》 

②:节选自 尤丽娅·德鲁宁娜的《身边有你》,后面还有两段,请自行对应锅包肉的心境。 



 

*你们看完也不评论,甚至选项都不选就走,我懂了,你们就是馋我的段子。 

*这不是true love。 


4

 


评论(10)
热度(231)
©Keeong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