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eong

除了自己,谁都不爱。

【食物语乙女】少主反选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*本文又名《空桑出少主攻略游戏啦》《而当初口口声声说爱我的菜男人都原形毕露了》《沙雕网友眉头一皱发现并不简单》



*首次观文请先看首篇声明



*本次选择决定之后文章走向,请慎重选择



1 2 3


你想到了之前每次探索后一股脑送给八仙的数千礼物,想到了被你当成云子围棋混水摸鱼的西洋棋,想到了当初倾覆的情感却只换回一个脸红的悲伤结局。

如今心中,尚且在隐隐作痛。 

早知道你说的敞开胸襟畅谈是脱个外衣,我绝不会把捡到的礼物挂死在你这一棵树上。 


生前被骗礼,死后要还礼。

你哪里受得了这种委屈呢? 


什么百毒不侵,什么追随潮流,师兄这是缺少来自小杏执教的关怀!

如若你不把自己的作业交给他,他便极有可能会在这种物欲横流的生活中迷失自我,最终酿下大错。

啊!虽然你的选择可能不会被世人理解,可是你知道,你这是为了拯救一个迷途的羔羊!

于是你义无反顾地选择了B。 


“不,我是为了给师兄送回礼”,你神神秘秘地将别在身后的卷纸拿出,笑嘻嘻地双手捧给面前长身玉立的人,“崭新的作业,全新的心意。”

他晃了晃神,却不自觉地放松了下来。

瞧着你花言巧语的模样,他本想右手轻叩你的额头,又思索着太过亲昵,便抬了左手的竹简点了点你眉间。


他的力道轻柔,触及的只有竹子的温凉,你倒是藉着他的力道,佯装踉跄地倒在外间的软榻上。

“哇!师兄若不想要直接拒绝就好了嘛,竟然还打我,不行不行,我感觉自己头昏脑涨的,怕是写不了作业了”,你做作地呜咽了几声,却不见他的反应。

你斜睨着想看他在做什么,却直接对上了他含笑的眼眸。


“师妹,我现已经知道了你当初提及的‘十动然拒’是何意,如今我倒是觉得用在此处十分妥当。”

他向来是宠溺你的,只是这分寸一直都把握的极好。

你一般也只是点到为止,原则上的事也不会让他太过难堪。


只是你一直期待着什么,无论是倾尽所有礼物后的那一声告白,还是如今阴阳两隔的再次相逢。

你一直期待着,能从时间流逝的相处中获得那黄粱一梦的真实感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发乎情,止于礼。

八仙知晓着你的试探,可他却有自己须得践行的礼仪。


你也曾因为他的一成不变而放弃清酒,捻起手边的蜜糖。

言笑晏晏后刻下疏远的笔画,缀在纸上成为满天星河与相望的远方。

 

喜欢自己吗?

他并不愚笨。

不过他也在等一点点改变,一点点因为你的坚持而出现的惊喜。

 

可你没有。


 他有时站在窗前看着你扑到福公怀里,会想如果自己也习得那些言辞,你会不会愿意再次站在他的面前,托着黑白棋子笑得像花枝绽开梢头,初雪融在地上。

 

可你没有。


他磕磕绊绊地邀请,师妹可要一同习作,我恰巧…有些话想与你交流一番。

你只当他又要催促你完成作业,压下心中的委屈,勉强地笑着,师兄放心吧,我同小葫芦出去玩一会儿就回来写。

他欲言又止,只想等你愿意再多付出一点时间,给他说出后半句的机会。

 

可你没有。


你或许喜欢过他,可这喜欢倒底坚持不到一句委婉的回应。

他花了许久来准备自己的回答,而你分给他的时间也不过那么一点。

也不过决定放弃的那一点。

 

师妹将诗老师的作业作为回礼送与你,你要不要收下呢?


A. 收下,并且告诉她欠自己一个人情。        

B. 不收,但是陪着她将作业写完。

C. 不收,拒绝她。


屏幕再次亮起,八仙指尖覆于C项上。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你躺在塌上不肯起身,心中酸涩又愤恼,“那你教我写总可以吧。”

 

八仙淡了笑意,回复到平时认真的模样,说的话亦是进退有度。

“题目都较为简易,师妹应当是熟练于心的,休息是必要的,但懈怠是不可的,不过…”

他话语未尽,你却全然听不进去了。

 

你只觉得自己实在可笑,就像在乙女游戏里不断打出NE的结局,消耗的耐心变成鼻梁之上的有色眼镜,原本明晰的心绪融化扭曲为恍惚失真的纹路。

 

这个人设喜欢吗?其实也没那么喜欢。

 

你打断他,说:“好啦好啦,我知道,你是天上月,是林间风,是克己复礼的君子道。”

 

门闭合时发出“砰”的声响。

 

还有竹简挤压发出的“咔哒”的声音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八仙放下了手机,烛火将他的身影拉长。

晚风吹过,桌上的木屑扑簌簌地散开,露出一个尚显粗糙的木镯。

 

“不过…”

不过,还是因我的木讷惹你生气了,师兄送你一个木镯补偿你可好?

 

这是他本要送的礼。

 

这是他的礼。

 

这是他。

 

而你已如天上月,林间风,不落此道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达成成就:错身而过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你取下游戏终端,呆呆地把自己裹进了柔软的被子里。

 

“薯条,拨打幽冥司管理办的电话。”

薯条是家庭助手的新名字。

 

“您好,这里是幽冥司管理办,请问有什么可以为您服务的吗?”

“我要检举研发部涉嫌危害公众情绪,并且以钓鱼网站形式窃取个人信息,还有……”

你还没有说完,却听到对方急急地打断,“你放屁!游戏相关的事那能叫犯法吗,那叫合理设定!”

 

你感到震惊的同时又十分痛心,“作为研发部的特务人员你暴露的也太明显了,这种业务能力怎么值得信赖呢,潜伏这种事我最拿手了,雇佣我呀!”

对方沉默不言,显然是被你的谴责直击心灵,然后进入了自我反思与深深的忏悔。

“我接到砸我们饭碗的电话数不胜数,但是抢饭碗的倒是头一个…”

 

对方停顿许久,似乎是在寻找合适的措辞。

你突然有一种小学时上课抢答的兴奋感。

我知道!我知道!

 

你压低了声音,哑着声带,说:

“呵,女人,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。”

 

对面的客服显然没有见过这种大场面,他以一种机械语调将你转接给了更高层负责人员,

“抱歉,您的问题暂时无法解决,将为您转接幽冥第一医院脑科主任联系电话…”

 

“你们组织已经渗透到医院了吗?你刚才说的这个主任,他是把鬼骗进来杀的那种吗?”

忙音停止,通讯设备传来慵懒而优雅的声音:

“他不是杀不杀鬼的问题,他真的是很少见的那种,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,甚至还有足够的耐心对待神智不清的投诉客户。”

 

这个男人!他竟然这样嘲讽你!

你能忍吗?!

“你这样平白无故污人清白,人家可是要以身相许的。”

 

一声低沉而轻佻的嗤笑带着你见色起意的心绪逐渐放飞。

当你正在思考孩子该叫什么的时候,对方出声打碎了你的幻想,并且狠狠地踩上了几脚。

“你是空桑少主对吧,你的定制游戏是我负责研发的。”

 

哦,原来你就是那个披着逆袭爽文外套结果使劲插刀子的狗东西啊。

 

你积蓄着怒气值,准备进度条读满就使用出必杀技。

而狗男人却是不紧不慢地将你这个皮球戳漏了气。

“你觉得他们是真实的吗?”

“谁?”你不解。

“你的空桑,你的过去以及现在的游戏。”

 

我是自然发展的未知还是已经写完的终章?

这个游戏中谁才是真正做出选择的一方?

 

你有过怀疑,也大胆地猜想,并为之蠢蠢欲动。

可你不曾想过要去探寻。

脱离轨迹的领域,需要勇气与决心。

而你告诉自己,知道后又能怎样呢?不过是给自己徒增烦恼。

 

就像当初决定疏远八仙一样,你试探着前进一步的同时也会回退一步。

但是徘徊不前也不甘心转身离去。

怯懦惫懒,又欲念丛生。

真是太糟糕了。

 

他并不在意你是否回答,似乎只是随口一问。

随后就是例行公事的反馈:

 

考虑到您对游戏的不满,我们提供以下几个选项作为后期调整参考方向,请做出您的慎重选择:

A.让他们为我痴,为我狂,为我咣咣撞大墙

B.不必更改,这个游戏已经登峰造极!(🌈)

C.以上选项都不满意,我想…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小剧场

 

有一天你突然收到一条来自汤圆绝密日记的消息:

 

汤圆好想少主。

……

鹄羹哥哥虽然安慰汤圆每个食魂都有自己的长处,可是汤圆觉得自己真的很没用。

少主身边总是有很多孩子逗她开心,而汤圆只是其中一个,能够侥幸分得她一点温柔的其中一个。

少主会会照顾叉烧仔的情绪,陪着他天天去3-4等他的老豆,会把小小的调料捧在手上,隔着玻璃的触碰都能使少主开心许久,会鼓励糖葫芦快点成长,并且常常偷偷地和别人夸赞他真的很有用。

少主那么好,可是汤圆……

……

 

读至此处,光标后显示出备注:

 

少主内心读取器翻译如下(仅供参考):

天天带着叉烧仔蹲点3-4就为了玄学父子绑架烤乳猪,把调料设成管家是妄想着好感度升级能白嫖到信物,偷偷夸的是别人家的80级糖葫芦能奶能辅,不是自己家的40级脆皮憨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5


评论(6)
热度(144)
©Keeong | Powered by LOFTER